征文|美好齐鲁我的家(33)

齐鲁石化幸福的家

七十年代我在外地工作,每当探亲路过齐鲁石化蜿蜒的山坡上那闪闪烁烁的灯海时,总觉得像灿烂的星空落在人间,并且涂上了光鲜的五颜六色,像如梦如幻、生机勃勃的生命浪花,好一幅壮美的画卷。特别是员工宿舍里淡蓝色、橘黄色柔和的灯光,透着浓浓的家的温暖和幸福气息。

有幸的是八十年代我成为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参与了乙烯的建设,看到了齐鲁石化人在安全运行、节能降耗和乙烯高附收率中连创历史新高,成为全国“信得过免检单位”的光荣,为培养出一批批新秀扬帆掌舵而无比高兴。

伴随着齐鲁石化的发展,我的三个孩子都先后成了家,买了一百多平米的新居,有了私家车,家庭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

四年前,我得了慢性肾炎,住院病情得到初步控制后,回家吃药疗养。时值年根,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离退休工作部同志等,来探望者络绎不绝,我被浓浓的关爱包围着。

时隔不久,我的病情迅速加重,双腿双脚浮肿,住进了潍坊肾病医院接受治疗。 

第二天一早,老朋友打通了我儿子的电话,焦急地问道:“你们在哪儿?把人急死了!”这责备的口气里,关爱之情溢于言表。我体会到了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温暖,是心心相连的同事们、朋友们,关键时刻给了我战胜疾病的巨大正能量,这是千金难买的福分。

齐鲁石化是我们的家,我希望齐鲁石化取得更好的业绩,祝福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每个亲人都安康、幸福、快乐!

信息来源: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