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国六来啦!

6月23日,齐鲁石化92号国六标准车用汽油化验分析合格,油品升级成功。

7月1日,齐鲁石化国六标准车用柴油具备生产条件,油品升级成功。

7月2日,齐鲁石化95号国六标准车用汽油化验分析合格,油品升级成功。

齐鲁石化比国家要求提前3个月完成国六油品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初,国家环境保护部等4部门和北京、天津、河北等6省市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26”城市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提前3个月全部完成国六油品升级。齐鲁石化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制定了国六汽柴油质量升级方案,落实外采异辛烷、MTBE(甲基叔丁基醚),增设异辛烷卸车设施等措施。7月3日,齐鲁石化13688吨95号国六标准汽油陆续出厂,标志齐鲁石化完全具备国六标准各牌号汽油的生产能力。

 

齐鲁石化人

重责任,勇担当,有作为

团结勤奋,争创一流

撑起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他们,在绿色低碳发展中

站排头,做表率

提前3个月完成国六油品升级

为全社会送上一份清洁礼物

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各位看官

和国五相比,国六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听小编给你爆爆料

相较于国五车用汽柴油标准,国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

国六汽油标准具备四大亮点

 

  1. 加严烯烃含量限值,由24%分别降至国六a阶段18%、b阶段15%;

  2. 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

  3. 加严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

  4. 加严汽油馏程50%蒸发温度限值,由120℃降至110℃。

 

国六柴油标准具备三大亮点

 

  1. 加严多环芳烃的含量限值,由11%下降至7%、下降36%,严于欧盟8%的标准;

  2. 新增总污染物含量的指标,要求不大于24mg/kg;

  3. 调整车用柴油的密度、闪点等指标,国六柴油标准收紧了密度上限要求,闪点限值由55℃提到高60℃。

 

为向社会提供更加清洁的能源

齐鲁石化

不拼颜值、拼实力


说到这,小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翻出老黄历来

看一看

那些年,我们一起升级过的油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咱中国石化是咋做的

一起去瞧瞧吧

 

 

7月3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宣布:中国石化在“2+26”城市区域内所属全部11家炼油企业,比国家要求提前3个月完成国六油品升级。

中国石化《年报》显示,2000年至2016年已累计向炼油板块投入2909亿元,大多用于油品质量升级。今后,中国石化还将持续投入,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油品。

 

“2+26”城市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

乡、焦作、濮阳市。

 

总之,一句话

 

作者: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