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入伏开启“烧烤”模式,他们为自己带“盐”

入伏前后

全国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临淄地区连续两天气温高达40.8℃

全国排名第八

开启“烧烤”模式

 

全国各地出现了各种热吐槽

热҈的҈字҈都҈出҈汗҈了҈  ! 

 烈日当头

高温酷暑下

却有一群齐鲁石化人

他们为自己“带盐”(代言)

他们为“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带盐”

他们为建设美好齐鲁家园“带盐”

 

7月12日10点

第一油品车间八罐区

炼油厂第一油品车间员工王志勇和乔师傅两个人正冒着高温对罐区进行着一次“专项”巡检。

 

由于室外气温十分高,球罐的表面达到了40多度,管线里的液态烃很容易被气化,压力很高,需要定期放压,规定是两个小时一次,现在的气温下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就得放一次。而且还需要将球罐的喷淋设施打开,喷水降温。

整个八罐区建在一个山坳里,有30多个罐,20多台压力容器还包括几十台设备机泵,从罐区最低点到最高点,有几十米的地势落差。每次围着罐区转下来最快也要1个小时左右。采访人员查了查手机里的计步器:走了快6千步。

 

7月13日11点

煤气化炉上煤2#皮带

第二化肥厂原料车间主任孟庆柱和技术员王伟正在温度接近50度的煤气化炉上煤2#皮带厂房内,检查煤炭湿度。

 

为确保皮带120吨/每小时上煤负荷,他们不停的穿梭在一楼和三楼之间,需要随时检查煤炭湿度,随时调整、控制位于一楼螺旋插板阀的开度,汗水混合着煤灰湿透的工装,却没有耽搁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确保煤气化炉煤炭供应。

 

丁辛醇废气治理项目现场

为了确保丁辛醇废气治理项目在新标准实施前投用,第二化肥厂统筹优化作业,下图为外来施工人员正在烈日下进行管廊支架焊接。

管线预制现场,因焊接点部位接近地面,为确保施工质量,施工人员只能躺在炙热的地面上进行焊接作业。

丁辛醇废气治理项目投用后,将替代原有的生物降解法,提升废气处置水平,更加环保、清洁。

 

7月13日11点

炼油机务车间调车现场

上午11:12分,储运厂炼油机务车间机车二班2个调车组已经在现场工作了一个多小时。走Ⅱ调车组正在按调度计划将一早从铁石站取回的罐车列解体,分别在洗槽站各洗车栈台对位清洗。

11:50,走Ⅱ调调车长张少坤正在指挥机车航煤台对位,还有2勾活就可以暂时收工待装车完毕送出厂。

37度多的高温让他们身上的工装干了又湿,早上刚换上的干净调车服又有了一圈圈的汗碱花。此时走Ⅰ调车组的机车进站作业还未归来。

 

7月13日13点

去往乙烯路上

下午13:30分,车辆管理中心的曲刚师傅开车送我到乙烯现场进行采访,尽管车里开着空调,我观察到汗珠还是顺着他的脸庞流淌下来。

“曲师傅,辛苦您啦!”我话音刚刚落下,只见平时豪爽的曲师傅,微笑着的说道:“我们工作就是给大家服好务,相互配合好,没啥辛苦的。”

炎炎夏日,车辆管理中心的师傅们也奔波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一起为建设美好齐鲁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3日14点

高压除氧器区域

下午14:00分,我来到了热电厂汽机车间,见到了运行甲班班长杨勇。我跟随他一起来到三楼的高压除氧器区域进行巡检,测温仪显示,此区域温度高达64℃。

 

杨勇介绍说,对高压除氧器区域他们每2个小时就要巡检一次,每次要对8台除氧器的水位、是否有泄漏等情况进行巡查。

8台除氧器平台不相连,检查完一组后,他们必须下楼,再爬楼梯上到三楼对下一组除氧器进行检查。每次巡检都需要半个小时时间。

 

巡检回来后,浑身是汗的杨勇来不及喝口水,就开始填写巡检记录表,并对当班巡检出的隐患消缺检修验收确认,确保当班工作当班处理完毕。

 

7月13日15点

挤压造粒机机房

下午15:00分,室外地面温度高达54℃。塑料厂聚丙烯车间挤压造粒机机房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车间员工正在进行开车前的挤压造粒机拉料,对挤压造粒机进行清理,拉出的物料温度高达300多度,我的相机记录出的瞬间,竟然被自然雾化。

一个个被汗水湿透的脊梁,一个个忙碌在现场的身影,此刻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现场的景象,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

聚丙烯车间副主任余其定介绍说:聚丙烯装置是塑料厂最后一套开车的装置,凌晨3:30,投入催化剂,6:40分,打通粉料流程,15:30,挤压机造粒机产出合格粒料。

 至此,塑料厂6套装置全部一次开车成功。 至此,塑料厂6套装置全部一次开车成功。

 

7月13日16点

裂解车间

下午16:30分,室外地面温度47℃。我跟随烯烃厂裂解车间耿建民师傅到开始了接班后的第一趟裂解炉巡检。

边走边聊,耿师傅告诉我,他们每次巡检有8个点,其中有两个点是在炉子顶部,每次巡检下来需要40分钟,每两个小时巡检一次,这不包括对发现问题的处理。

今天晚上,裂解7#、13#炉要进行点炉,此次巡检结束后,他要爬到7#、13#裂解炉炉顶,开启导淋阀,对管线进行冲扫。基于安全考虑,他没有让我跟随到炉顶。

18:00,7#、13#裂解炉点炉成功。目前,正进入投油阶段。

 

啥也别说了

动动手指

转发起来

为这群可敬的人点赞

 

图文:刘芳芳 王斐 桑文华  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