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塑料厂包装线升级改造纪实(拆除篇)

  “二十七年啦!”齐鲁石化塑料厂成品车间低压工段工段长李雨松不由得深深地感叹。1990年,他还是个血气方刚的帅小伙,带着齐鲁石化人的自豪与梦想来到了成品车间,而这条低压包装线是公司采购的国内领先技术团队研发的新型设备,在当时来说,无论是包装技术还是综合生产性能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数年来总包装量达到近300万吨!

       这二十七年里,人,日夜坚守,勤奋工作,不忘初心,青丝里慢慢生出白发;设备,马不停蹄,安全运行,立下汗马功劳,不觉间,设备主体表面出现了岁月的磨痕。

紧跟市场需求,升级改造促发展

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降低成本,提高包装质量,公司决定利用此次大检修时机,对塑料厂包装线进行升级改造。运行了27年的编织袋包装线退出历史舞动,取而代之的将是先进的重膜包装线。

5月15日8点30分,成品车间主任王佐彬下达工作指令:“低压工段两条包装线升级改造第一阶段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塑料厂成品车间包装线升级改造是公司重点检修项目。拆除工作开始前,车间安全员给检修职工和外来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前安全喊话:“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安全施工,人人有责!”

5月15日9点,拆除工作正式开始。一起到改造现场看一下吧!

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车间领导不定期的到现场督查安全工作。

每一个环节都仔细部署,拆除工作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进行。        

车间技术人员在现场回收拆除设备,对还能使用的零部件单独挑出,作为备件使用。

拆卸下来的零部件逐件做好登记后入库。

每天下午拆卸工作结束后,及时总结当天情况,对发现问题立即安排协调解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5月23日,拆除工作完成。5月24日,包装线改造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作者:刘元军

信息来源: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