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半躺半蹲”——究竟练得什么功?

开始练功啦!

姿势“半躺半蹲”

场地:空间不足半米高的空隙冬天钻进去没呆几分钟,汗就生生被烤出来;炎炎夏日,抱着200多度“火炉”更是炙热难耐 。)

动作:速度快,力度轻。

“半躺半蹲”?这究竟练得是什么功?

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5月18日,齐鲁石化塑料厂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两台造粒挤压机具备检修条件。为了配合运维中心塑料机修车间维修人员抽出15A、15C两台挤压机的螺杆,运维中心塑料电气车间低压班负责电加热铜板拆装工作。

“这次换我先来”,运维中心塑料电气车间低压班路海在开工前对着副班长于涛请缨。合作多次,他知道于涛那拼命三郎的劲儿。“咱还是老习惯。”于涛挥挥手并不同意。

每次给造粒挤压机拆铜板都是个考验,严冬时钻进那不足半米高的空隙里没呆几分钟,汗就生生被烤出来;炎炎夏日,抱着“火炉”作业更是炙热难耐 。

设备停车后,需要将铜板加热到200多度后,趁热进行拆卸,才能将挤压机螺杆的螺母取出,螺母取下后紧接着要回装铜板。铜板回装后,继续给铜体加热,持续的电加热才能保证设备内残余物料处于融溶状态,螺杆才能被成功抽出。


 

两个半小时,于涛从挤压机狭窄空隙里爬出来,由于这次半躺半蹲的姿势过久,他的腰部和肩膀有不同程度的酸痛,路海把手搭在于涛肩上给他按了按。他们为能够成功交出设备而相视一笑。


“动了!动了!”。随着一声叫喊,运维中心塑料机修车间的师傅们已经快速兵分两侧,站在逐渐被抽出的螺杆旁,用手中的小扁铲清理上面的塑料,他们速度快,力度轻,确保螺杆不受一丝的伤害。


此刻厂房内温度比太阳暴晒下的温度都要高出许多,围在师傅们脖子上的毛巾吸着肆意流淌的汗水,他们的眼神和表情专注于抽出的螺杆,杆上各个角度的塑料多数被及时清理下来,少数残留的塑料等螺杆彻底抽出后,再使用高压水枪冲洗干净。

工完料净场地清。看着现场清理下来的物料垃圾,浑身是汗的师傅们又拿起铁锨和扫把,把它们一点点装进物料袋,造粒挤压机厂房内又变得干净整洁了。

首战告捷,师傅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作者:李晓霞

 

 

信息来源: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