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这帮老年人宣传这活干得杠杠的!

在2017年10月10日的齐鲁石化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上,公司领导为荣获“集团公司离退休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代表——离退休工作部颁奖。

齐鲁石化离退休工作部已经连续多年获得这项荣誉了。他们在离退休宣传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呢?请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

创刊用刊学刊

《老年园地》

刊登的都是各个工作站的写作爱好者的文章,每月一期,图文并茂,用以鼓励老年人积极走进宣传队伍。

《齐鲁石化老年大学》

是齐鲁石化老年大学自己的校刊。刊登故事、学员作品展示、老年教育和研究相关文章。

《石化老年》

由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主办的刊物,是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宣传的重要阵地,深受离退休职工和老龄工作者的喜爱。齐鲁石化离退休工作部连续多年投稿用稿第一,并在集团公司年度宣传工作表彰会上做典型发言。

把工作“宣传出去”

研究栏目、制定计划、落实人头。激发老同志对各刊物的投稿热情。

把经验“学进来”

学习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和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自身的差距,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把学习《石化老年》作为支部、党小组“三会一课”的学习材料,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传递正能量。

通讯员队伍管理

抓队伍

根据不同刊物的需要,建立通讯员队伍,并建立档案,加强了与通讯员之间的联系。

抓沟通平台

通过各种形式让老年工作者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宣传报道重点,并进行分工,提高写作的针对性。各基层工作站,也都分别组织通讯报道组。定期集中学习,笔会交流,布置任务。

抓考核

先后出台了《宣传报道管理规定》、对各单位宣传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有奖有罚。每年都进行一次集中表彰奖励。

抓培训

举办通讯员培训班,请齐鲁石化新闻中心的记者、编辑专题讲授新闻写作知识,并定期组织通讯员互相交流。

创建优秀品牌

红夕阳团队

红夕阳”宣讲团、“红夕阳”广场讲坛: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形势任务教育、党的政策,确定不同的课题,在各个工作站巡回宣讲。

红夕阳”艺术团的团员经常深入养老院、农村参加慰问演出活动。展示了齐鲁石化老年人形象和幸福快乐的生活,提升了老年人的自信。

每个社区都组建了自己的“红夕阳”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在社区中广受赞誉。

老年大学

举办各类培训班1000多期,毕业学员27000多人次,最大限度满足了广大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的求知欲望。先后荣获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山东省老年大学先进示范校、全国企业老年大学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