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卸下14万斤油菜


3月20日8时,一批来自菏泽曹县的爱心捐助蔬菜运抵临淄,由于疫情期间全区实行管控封闭,一时难以找到接卸人员。

临淄区红十字会紧急招募志愿者,齐鲁消防支队迅速从各队休班人员中组织了以党员为骨干的38人志愿者队伍,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位于临淄区卫生局的接卸地点。

副支队长葛继涛带队,立即与红十字会人员对接。由于蔬菜不能久存,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3大车、14万斤油菜的卸车任务,并配合红十字会向全区各镇、街道的分发和装运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消防志愿者迅速行动。队员武建海主动请缨,穿好全套防护服,背上消毒药剂箱,逐车喷洒消毒,虽是第一次给运输车“洗澡”,动作却颇为专业。

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带头,齐心协力投入接卸工作。油菜一包30斤,志愿者或接力传递、或直接扛起,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在身后摞满油菜包,整整齐齐犹如一座座小山。

“不愧是当过兵的人,干起活来就是利落漂亮,摆好的油菜垛方方正正,处处体现出了‘直线加方块’的军人作风。”一旁的工作人员不禁伸出大拇指啧啧赞叹。

为加快进度,消防志愿者兵分两路,自发展开劳动竞赛,互相较着劲、比着干,谁也不甘落后。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号子声不绝于耳,声势一浪高过一浪。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个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紧张忙碌了一个上午,3大车、14万斤蔬菜全部接卸完毕。来不及休息,就开始了向镇、街道派发和装车工作。

“齐鲁消防为全区抗疫加油!”任务完成后,38名消防志愿者整齐列队,齐声喊出了嘹亮的口号。(文/图 高飞)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