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冲刺 起步即是决战

“新一届临淄区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把齐鲁石化当成‘一家人’,设身处地为齐鲁石化解难题,为临淄区谋发展,企地关系正进入一个更好的时期。”1月26日上午,在齐鲁石化与临淄区政府举办的首次企地联席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慕常强说到。

齐鲁石化转型升级改造项目急需支持;热电机组背压替代改造急需批复;新建25万吨聚丙烯合资合作项目急需落地……

公司一项项亟待解决的问题成为联席会讨论的重点。双方围绕问题找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发展项目对临淄区有标杆示范作用,对临淄区的转型发展也有很好地促进作用,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形成工作清单,主动靠前一步,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企地协作办公室等负责人纷纷发言。

“从现在开始,进入企地合作的‘战时’状态,能一个月干完的,坚决不能两个月;能一个季度干完的,坚决不能半年。”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讲到。

早在1月6日,新上任的临淄区委领导带队登门拜访了齐鲁石化领导,双方围绕企地融合发展、炼化一体化建设、能源建设座谈交流。

临淄区委书记周婷当即表示,要尽快建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齐鲁石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1月13日,临淄区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会报告指明了“研究齐鲁、联合齐鲁、服务齐鲁、延伸齐鲁”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加强与齐鲁石化深度融合发展,推进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等项目落地,努力实现企地共赢的目标。

同饮一江水,同居一座城。半个多世纪以来,齐鲁石化与临淄区早已深深融合在一起,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更是骨肉相连。

企地联席会拉近了双方距离,搭建起沟通平台,达成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共识,开启了打造企地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记者 王敬华)


信息来源: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