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安全平稳生产

当前,疫情防控和组织生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两项主要任务,如何科学处理两者的关系?
  首先,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为紧迫的首要任务。要坚决落实公司各项防控部署,领导干部要守土尽责、靠前指挥,杜绝失职行为;员工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规范执行岗位测温、消毒、佩戴口罩、健康统计等具体规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次,要有条不紊组织生产。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去除等靠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精力聚焦到中心工作上。要主动谋划、扎实推进,要准确应对、狠抓落实。针对装置低负荷运行的现实,维护平稳运行、抓好生产优化,及时分析和解决装置设备隐患问题,有力维护生产秩序。
  再次,要确保思想稳定和队伍稳定。面对罕见的疫情冲击要临危不乱,避免过度恐慌,要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要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和情绪疏导,引导员工理性对待疫情、认真干好工作,凝心聚力、团结作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正常工作秩序带来的冲击。(李峰)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