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抗击疫情原料充足供应

26日,天空飘起了雪花,温度也快速下降。
  一上班,齐鲁石化氯碱厂烧碱车间副主任韩松就喊上当班员工李华兵,来到生产次氯酸钠的装置现场,对装置指标参数、大机组和关键设备运行及防冻防凝等,进行再次的检查和隐患排查。
  烧碱车间除了生产烧碱、氯气和氢气这三种产品之外,还有一种副产品就是次氯酸钠。次氯酸钠是生产漂白剂、消毒液的原料,其有效氯成份浓度是市售消毒液的210倍,可广泛用于家庭、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它是84消毒液的主要原材料。
在当前疫情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市场上对原料的需求不断增大。据韩松介绍,正常情况下,装置产量一天在10吨左右。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深入,针对消毒液需求量快速增长的情况,氯碱厂将根据市场需要,做好增产次氯酸钠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在该产品产量,已具备扩产到100150/天的生产条件。
  目前,生产次氯酸钠的相关工艺单元、主要设备的运行情况正常,按照公司要求,可随时调整下游耗氯装置负荷及相应的生产计划,扩大产能。
  在做好扩产生产准备的同时,他们把操作人员的安全防控和自我防护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相应的生产准备方案,厂、车间两级领导24小时带班,随时待命。
  当班员工操作和设备维护保养更加精心,指标控制更加严格,做到公司扩产指令一下,立即开足马力生产,保障抗击疫情所需原料的充足供应。(刘新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