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

2020年的除夕,石化城灯火璀璨,机器轰鸣,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齐鲁石化各个岗位上,无数的干部员工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生产和抗疫情的一线,用一种责任和质朴的方式,为齐鲁石化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臧丽娜就是这无数员工中的一员,今年即将退休的她,是运行维护中心二化电气车间工人,是班里的普通一员,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三十年。
电气值班必须保证安全供电,不能发生任何波动,尤其是在春节这样的日子里,要确保装置运行机泵的电机不出问题,每班定时定点巡检电机、配电室,做好记录。今天过年,最好的情况就是没情况,大过年的,平安、健康是最好的。
  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没啥可说的,自己一直在二化电气车间工作,后来成立运行维护中心,又成了运维的员工。我是第二化肥厂的子弟,在齐鲁石化生活区成长,上学,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可以说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几乎从没离开二化的生活区和工厂,这里几乎就是我生活的全部,齐鲁石化就是我的家。
  臧丽娜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普通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这也是她的最后一次在岗位上度过除夕夜。
满打满算,还有不到十个月就该退休了,明年的春节就可以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节了。
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节假日什么的,只要排班到你,就要好好的上,都记不清楚在岗位上过了多少次的春节了,觉得也没啥,明天下班再和家人补上这顿团圆饭好了。
  在春节这一阖家团圆,共叙天伦之乐的喜庆日子,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无数个像臧丽娜一样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公司的发展,为家人的幸福,一直在努力。
  除夕夜的岗位,供电安全,生产操作平稳,装置运行正常。(记者 苏峰)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