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好儿女挺进“大别山”

罗旋(左)、李晓雪(右)在湖北参加疫情抗击战。(北大医疗鲁中医院 提供)

 

2月3日,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负责人与罗旋连线了解工作情况。   (周阳春 摄)

 

我们挺好的,请大家放心!
在这里大家心都凝成了一股绳。
……
23日中午,一场远程连线在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与远在湖北的罗旋之间展开。
  屏幕上,一张略显疲惫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与乐观。
  她就是罗旋,齐鲁石化子弟,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今年大年初一,作为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救援队成员,她与同事李晓雪一起逆行武汉,参加疫情抗击战。她们当晚飞抵武汉,很快就投入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
  疫情严重,人手紧张,她们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工作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10天了,她们现在怎样?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负责人与医护人员挂念,齐鲁石化职工家属也在挂念……
罗旋怎么样?”“身体咋样?”“你们都负责哪一块儿?”“呼吸机有吗?院长顾国明关切地询问。
  好不容易连上线,只联系到了刚下夜班的罗旋,李晓雪因为上白班没能连上。
  屏幕上,罗旋的回答令大家稍稍心安,但一双疲惫的双眼难以遮掩工作的忙碌……
  两人都是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业务骨干。罗旋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还是山东省护理学会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以及山东省其他两个相关专业委员会的委员,曾在淄博市第一届急救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被授予急救技能标兵称号。她曾无数次成功挽回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是科室护理团队的带头人。
  李晓雪是呼吸内科的护士,还是山东省第二届静脉输液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曾多次获得院级明星护士,是医院年轻护士的榜样。
她们业务好,人品也好。顾国明说,两人工作总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冲在临床的第一线。
  两人都已成家。罗旋家有年迈的父母,工作忙碌的丈夫和正在上小学的宝贝女儿。李晓雪丈夫也在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工作,儿子才刚刚七岁,但在祖国的需要面前,她们选择了冲锋在前驰援武汉。
  大年初一中午,罗旋和李晓雪同时接到通知,下午两点奔赴湖北疫区……
那天我在门诊值班,没办法去送她。李晓雪的丈夫孙鹏飞一直到现在心里还觉得亏欠。
罗旋护士长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家长。罗旋女儿的班主任付百玲老师清楚地记得,每次家长会,罗旋从不缺席,平时,有机会她就跟老师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每天不管回家多晚,她都要查看孩子作业的完成情况。
儿行千里母担忧,罗旋奔向国家抗击疫情的前线,父母把对女儿的爱和牵挂投入到了社区防疫执勤中,成为康平社区四区志愿者值勤的骨干。他们要为女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罗旋是齐鲁石化的骄傲。康平社区一位看着罗旋长大的老人竖起拇指。
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好!我们支持你,医院是你坚强的后盾。连线中,顾国明叮嘱。
  这一天是罗旋的生日。通过视频聊天,她收到了来自女儿的祝福:“工作一定要保证安全,我在家会听爸爸的话,按时完成作业。妈妈加油!
  罗旋说:“咱们共同加油努力。”(周阳春)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