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安全环保标杆做结对共建典范

1213日下午,齐鲁石化公司安全环保处、氯碱厂烧碱车间党支部结对共建成果分享会如期召开。
  双方党支部总结分享了结对共建以来的诸多成果。一年来,他们把“树立安全环保标杆、打造结对共建典范”作为共建目标,确定了支部结对共建“五个一”机制,促双方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共同提高;促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促党建理论水平提高;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通过结对共建措施的落实,党支部“三基本”建设得以完善,引领示范作用更赋活力。
  公司安全环保处党支部借共建这块“磨刀石”,找准党建工作定位,共建过程中注重重心下沉,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烧碱车间党支部充分利用公司安环处专业优势,进一步梳理了整套装置的风险点,找准安全环保管理的薄弱环节,完善可控措施、解决办法,先后对雨污分流密闭排放等10多项问题进行有效处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2018年以来,车间避免事故4起,未发生因电槽泄漏产生的生产波动,非计划除槽台次下降50%,废水排放量和COD合格率等考核指标达到提升值,党支部结对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