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绿色企业做好点滴小事

1115日,副班学习绿色企业创建的活动刚刚结束,齐鲁石化炼油厂氢油联合车间一班的师傅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讨论起创建的小举措。
  班长傅光河说:“创建绿色企业对我们来说,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绿色企业的特征是‘清洁、高效、低碳、循环’,咱们先从清洁做起,安全总监说空调进出风口许久未清理过了,趁着这个机会,大家伙一起给它清出来!”
  “好!说干就干!”制氢主操胡波第一个站起来。接着,有的员工开始搭梯子,有的去找安全带,还有的在裁剪抹布……看到师傅们忙碌的身影,我也坐不住了。
  时间伴着师傅们额头的汗珠流逝。“这样看上去才符合清洁的特征嘛!”三加氢装置主操舒鹏露出了笑容。
  “不行,周围的墙壁和监控电视又显得格格不入了,得再把它擦出来。”说着,胡波又拿起抹布干了起来。
  绿色企业的概念很大,但对我们每名职工来说,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杜绝“跑冒滴漏”,精心操作保证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创建绿色企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