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红色动能 共建绿色企业

汇聚红色动能,学思践悟为先,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发展,奉献清洁能源,打赢防污攻坚,大力创新创效,带头引领示范,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

624日下午,齐鲁石化炼油厂600多名党员分别在该厂机关院内、南区、北区同步庄严宣誓,火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激昂的声音在空中汇聚。全体党员以汇聚红色动能,共建绿色企业为主题,开展全厂范围内的主题党日,践行聚力内涵强管理,聚焦安稳创收益主题实践。
  党员代表、安全环保科副科长陈娟宣读《绿色行动 我当先锋》倡议书;所有党员在签名墙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写下了责任和使命。
  宣誓、倡议、签名后,各党支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绿色行动,为创建绿色企业尽情挥洒热情和汗水。
  陈娟为厂机关各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安全环保知识宣贯,介绍了企业现在面临的环境形势和压力,提倡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担负起创建绿色企业的使命。
  第三油品车间的成品油罐区内,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更换罐区失效的活性炭吸附剂,为减少油罐VOC排放身先士卒。

水枪头接好了,开阀吧!持续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给催化裂化装置的平稳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车间党支部书记曲庆峰带领党员们爬上30多米高的空冷平台,冲洗空冷器,这是该车间党支部在本次主题党日的自选动作。空冷器表面温度100多摄氏度,水冲上去接着被蒸发,在这一片云腾雾罩中,党员们有的怀抱水枪,有的帮忙扛着水龙带,一点点的将空冷器冲洗干净。工装湿透后又被瞬间蒸干,每一名党员的脸庞在党旗的映衬下红里透着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清理地下污油池、打扫装置现场卫生、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装置隐患排查……“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意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曲庆峰抹着脸颊不停流淌的汗水激情地说。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保证安全生产、开展科技创新、创出更大效益、营造和谐局面等都属于绿色行动的范畴。全体党员更要准确把握这一点,以绿色理念来指导工作实践。炼油厂党委负责人对主题党日开展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