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百日攻坚 践行绿色发展

齐鲁石化后勤服务中心积极践行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打造绿色美丽厂区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环卫绿化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绿化养护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良好工作环境,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百日攻坚行动

营造良好环境

 “312日开始至622日,我们开展环卫绿化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对所管辖道路、生产厂区、机关院所等单位的卫生保洁、绿化区域,进行环卫绿化整治,彻底解决辖区内脏、乱、差现象,维护好辖区内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后勤服务中心社区管理科副科长陈书芬说。
320日,后勤服务中心胜炼物业管理科员工与业务承揽人员在炼油厂第二油品车间清扫落叶、枯枝,修剪道路两旁的树枝。厂区内树木一些枯枝落叶,存在安全隐患,有些树木比较低矮,影响了车辆通行。该中心胜炼物业管理科副科长刘风清介绍了清理标准:“树干、树枝要没有枯枝、死枝和断枝;3米以下无悬挂塑料袋,树干无广告悬挂物。
  炼油厂第二油品车间主任田正浩说:“这项活动一方面给我们车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对我们保障安全生产也是有利的,在油品罐区,有些树枝离得比较近,存在着安全风险,修剪一下消除了安全隐患。
  他们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各环卫绿化承揽单位积极行动,清除落叶、枯枝杂树,清理卫生死角,绿化修剪整型等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清理清运树枝、落叶等垃圾3384立方,伐除枯死、隐患树78棵,修剪行道树、花灌木1715棵。

加大保洁力度

治理道路扬尘

517日,一辆洗扫车缓缓行驶在乙烯中心路,洒水清扫过的路面湿润洁净,有效避免了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治理也是百日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按照合同要求,厂区的洒水降尘工作从51日开始正式实施。

在完成日常清扫工作基础上,厂区的重点区域和主要干道每天两次高压清洗,主要道路每天一次洒水降尘,其他区域每周三次洒水降尘作业;同时我们还安排管理人员跟车对洒水路线进行督查,保证洒水抑尘效果。后勤服务中心汞山物业管理科的陈芳介绍了道路洗扫、洒水降尘的情况。此前,对于公司各厂区周边道路区域扬尘情况,该中心组织力量做好勘察,与各生产厂相关人员进行对接,结合厂内道路及辖区道路的扬尘情况,制定了道路管理、巡检、洒水降尘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同时与业务承揽单位签订公司厂区及周边道路扬尘清扫合同,明确技术标准与质量要求,做到高标高质完成日常洒水、冲洗、清扫保洁工作,确保道路状况运行良好,达到环保要求。

公司花大力气对厂区道路,进行机械清扫洒水保洁,不但有效的抑制扬尘,还能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厂区内环境面貌也更加整洁了。炼油厂行政事务中心主任苏一起满意地表示。

加强工作督导

严格标准考核

 “各单位要立足于自查、自改、自清、自治,对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按照马上就办要求,对重点问题列出清单,逐个消项。”417日,后勤服务中心在山东齐鲁金桥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召开环卫绿化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该中心副主任刘锡春对环卫绿化整治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严格合同履行、严明制度标准、严细现场管理、严肃考核追责,突出治理环卫绿化不达标问题的要求,加强现场指导,确保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达标、机扫洒水、合同履约均达100%,全力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
  他们在抓好环卫绿化常态化管理基础上,加大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绿化养护力度,按照环卫绿化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求,将任务责任分区分片落实到人;社区管理科及时跟进,不定时进行督促整改、检查验收。我们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跟踪、督办、检查、总结,适时通报治理工作情况,并按照公司、中心的管理规定,从严管理,加大检查监督和考核力度,做到严、细、实、狠,不断提高履约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后勤服务中心社区管理科科长李毅说,他们对不落实、不作为、不达标的单位进行考核和通报,对整改不到位,达不到治理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承揽单位将中止承揽合同,列入承包商黑名单,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为打造绿色美丽厂区,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