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意识 创建绿色企业

66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片《依法依规治企 建设法治石化》系列讲座《新时期国家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对企业的要求》,学习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以及国家安全、保密管理等法律法规。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牢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内容,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时刻紧绷安全环保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环保设施运行风险,从项目可研、设计、采购、建设等各个环节入手,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期国家安全环保法律法规的新要求,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引领全体员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安全技能、规范环保行为。从事安全环保专业工作的干部员工,要始终把法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从严从实管控好各类安全环保风险。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做好任务分解,制定推进实施的“明白纸”,按照行动计划步骤,一步一步抓好落实。对公司安全环保督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环保方面的问题,要规范处置到位、专业考核到位、党纪政纪处分到位,发挥警示作用,增强全员安全环保意识。要加强远离公司本部单位的安全环保专业管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强专业人员配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落实好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落实国家安全和保密管理有关法规,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管理工作。要规范因公、因私出国(境)人员外出审批流程,把开展外事教育情况作为出国审批的前置条件,聚焦意识形态、外事纪律、国家和商业秘密等重点领域,及时跟进做好出国(境)人员教育。

公司领导韩峰、翟丕沐、孔健、刘训书、赵世广参加学习。公司领导王玉亮、安全总监作重点发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