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挥发油雾环保节约双赢

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二延迟焦化装置压缩机组K651润滑油油箱挥发油雾治理设施,日前顺利安装完成并成功投用。
原本一直在使用的油雾排气管线和接油盒不见了踪影,现场工作环境较以往又有了很大的改善。看着崭新的不锈钢油雾分离回收设备,联合装置车间班长肖刚难掩内心的激动:“咱们企业为了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保护大家的健康,最近新上了好多环保设施。创建绿色企业,我们职工是最直接受益的!
  为贯彻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炼油厂迅速行动,对厂内存在的非绿色顽疾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油箱挥发油雾治理原本一直困扰着大家,但随着绿色企业的理念不断宣贯,打破传统思维,努力攻克这个难题很快成了车间上下的共识。他们经过研讨,在油箱排气口处安装了一个油雾分离回收设施,依靠防爆风机的抽力将油雾从油箱抽出。油雾经滤芯分离后,净化气经风机排出,油滴收集后还可返回油箱重复使用。
  经过反复测试,净化气排放完全符合环保要求。就这样,简单一个措施,就实现了环保、节约的双赢。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