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作无小事

近日,齐鲁石化某厂提出“环保工作再‘小’也是大事”。基于这种认识,该厂加快推进环保项目进展,重奖在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车间和个人,事关环保,事无巨细,均被纳入重点工作。

在环保工作中积极履职担当,这是央企的政治使命和职责使然。该厂及时通过内部局域网、微信群、微海报等信息传播渠道,统一起上至管理层、下至班组职工对环保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工作中,干部职工从点滴入手,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相信,假以时日,在“环保工作再‘小’也是大事”这一认识的“土壤”中,成“果”必将越长越大。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这是我们非常愿意为之努力和看到的愿景。深入推进扎实有效的环保工作,是实现这一愿景的正确方向,是恩泽后代子孙的智慧之选,是保障社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事关这项工作,再“小”也是大事。

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明确提出了六项重要原则,其中之一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另据今年5月央视网消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就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向数省区进行反馈,约谈2159人,问责2571人。

环保工作再“小”也是大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