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保持安全环保良好业绩

42日,公司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指出,3月份领导干部落实“两特两重”带班管理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履职尽责,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可控,保证了特殊时期公司安全环保、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韩峰肯定了炼油厂春季检修过程中的环保工作经验,指出炼油厂在装置检修倒空置换过程中采用新方法、新技术,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员工精细操作到位,确保了“两会”期间、中央强化环保督察和淄博市专项督导期间安全环保可控。各单位要借鉴创新炼油厂环保停车经验,积累总结,完善措施,持续提升。

对下一步工作,韩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环保督察和督导,主动抓好环保工作的技术、管理、运行三个重要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深刻吸取3月份全国重特大事故密集多发的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反求诸己,内视自查,加强生产、工艺、设备、应急、直接作业环节和工程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措施要严、工作要细、要求要高。要加快公司HSSE管理体系建设,定期召开会议,统筹工作,协调问题,考核过程和结果,确保按时间控制点完成体系建设。要稳妥抓好新建装置开工工作,炼油厂等单位要以我为主,主动履职,整体推进烷基化装置开工进程,供排水厂要通过事前组织、过程监督、事后考核加强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装置操作人员培训。要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措施,抓好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检修后的装置要尽快恢复平稳高负荷生产,提高技术经济指标,提高创效能力。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安排了具体工作。安全总监、安全环保处、机械动力处、工程处点评了HSSE相关工作,炼油厂交流了春季检修环保工作经验。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