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确保全年安全环保无事故

1010日公司月度HSSE工作例会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要保持当前良好的安全环保态势,强化管理、夯实基础,收好尾、保安全,确保全年安全环保无事故。

韩峰充分肯定了公司9月份HSSE工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实现了安全清洁平稳生产;各类安全专项活动成效显现,风险预警趋势持续低位运行;重点关注的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对下一步重点HSSE工作,韩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议、公司四季度安委会、月度HSSE例会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狠抓过程安全管理、现场直接作业安全管理,规范安全行为,继续保持好公司持续向好的安全环保态势,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环保无事故目标。

要提升工作标准,展示良好形象,迎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1018日至1120日,集团公司将进行HSSE大检查,在做实基础工作的基础上,要展示公司在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安全氛围、安全体系方面的业绩。

要关心关爱职工健康,高度重视非生产性减员事件。要根据集团公司安监局要求,综合分析全体员工近3年职业查体结果和福利查体结果,对健康异常的人员进行岗位适应性评估,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同时,承包商也要做好雇佣员工的查体工作,避免非生产性减员造成影响。要强化尘毒噪超标及浴室隐患治理工作,尘毒噪超标要结合LDAR检测、VOC治理与环保问题整治加快推进,车间浴室要按规范设置,做到管理到位、安全防护设施到位。

要迎接好国家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环保部门工业企业厂区扬尘、危险废物管理、化工异味、环保设施运行等四个专项检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维护央企良好的社会形象。

要着手总结年度工作,固化管理成果,为明年HSSE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要对公司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固化、推广、形成文化。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高度重视,加强宣贯、学习和培训,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结合公司实际修订完善HSSE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实施到位。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安全总监安排了下一步HSSE工作;安环处、机动处、工程处负责人进行了专业讲评。会议组织部分人员进行安全考试,并询问了炼油厂、烯烃厂、第二化肥厂等五家单位的LDAR检测点数量,强调LDAR检测要确保真实、记录有效、修复及时。在安全督察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两家承包商负责人作了问题分析和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