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全年任务安全环保根基

95日,公司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韩峰指出,八月份,公司HSSE业绩值得肯定,安全环保形势整体受控。公司上下积极应对暴雨、雷电、高温等恶劣天气,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了装置平稳生产。公司安全技术比武、现场作业信得过、“风险再分析、作业专家评”和“设备专家查隐患”等活动成效显著。公司噪声治理做法得到集团公司充分肯定。烷基化项目环评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指出,公司安全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环保压力依然巨大、生产波动时有发生等不足。

韩峰要求,九、十月份是生产组织的黄金季节,各单位要抓好安全清洁平稳生产,切实打牢安全根基,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夯实基础。要认真吸取近期集团公司通报的事故教训,强化直接作业和现场作业环节管控,结合“四不两直”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强化承包商的自主管理,加强风险辨识能力,抓好劳务用工甄别,切实提升承包商安全管理水平。

韩峰强调,要认真适应新要求,自觉做好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迎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要求,高度重视自查自改工作进度和质量,查找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管理问题,查找安全生产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措施进行整改落实,展现公司良好安全业绩。同时,要认真学习新制度,明确新标准,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安全新要求。

韩峰强调,要高度关注泄漏风险,全面加强泄漏管控和治理,切实强化“泄漏就是风险”的理念,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关注易出现泄漏的部位和过程,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加强泄漏风险识别和源头控制,优化监测报警设置,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减少和避免各类泄漏,杜绝发生泄漏事故事件。

韩峰强调,要正视环保压力,迅速补齐欠账,强化环保综合治理。要加快安全环保隐患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满足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公司的要求,筑牢安全环保根基,提高行业准入门槛。要提早着手、制定措施,积极应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打好冬季空气污染攻坚战,努力将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高度重视LDAR检测工作,健全LDAR工作组织架构,梳理监测点位,层层落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监测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自主检测工作,坚决杜绝检测数据弄虚作假现象。

会议组织部分人员进行了安全考试,安全环保处、机械动力处、工程处汇报了近期工作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近期在安全督察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两家承包商代表,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作了说明,并表示立即整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