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能宣传优化生产操作

6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13日是全国低碳日。齐鲁石化烯烃厂借此契机优化生产操作,大力宣传贯彻“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的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

宣传教育方面,通过局域网,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职工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倡职工选择步行、自行车、班车等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引导职工自觉参与节能低碳活动。

生产操作方面,该厂油品车间出台“油品车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优化机泵运行,输送同种物料优先选择小功率机泵,减少大功率泵的运行;V-103AGO调和采用由高液位罐向低液位罐自压,降低开泵的能耗;严格控制尾油罐储存温度,底限运行,及时调整储罐加热蒸汽量,避免温度过高导致的油品挥发;严格控制液态烃储罐的压力,及时开喷淋对聚合级丙烯罐V-402降温降压,避免V-402罐压力过高放火炬损失;检查常压储罐内浮盘,确保其完好,生产操作中多使用浮盘密封效果好的V-107V-1303E罐收付,轻质油储罐细化氮封操作,减少油品的挥发损失;严格隔油池雨排操作,及时清理雨排沟淤堵的杂质,保证雨排系统畅通,加强污水泵运行管理,隔油池内污油及时回收利用,确保罐区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循环利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