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让我们一起呵护碧水蓝天~

227日,齐鲁石化举办以“守好达标减排第一关”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25名地方企业环保负责人走进齐鲁石化供排水厂,参观污水处理装置以及生物指示池等环保设施。

 

污水处理装置

 

污水处理最后一道工艺:微砂加炭沉淀装置

 

参观人员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拍照

 

污水处理的最后一个环节

生物指示池

 

这些游来游去的鱼儿就是污水达标排放“公证员”,通过这些鱼儿的活性与生长状况监测外排污水达标状况。

 

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针对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最新排放指标要求、齐鲁石化公司当前面临的环保形势以及地方企业应当履行的达标减排“第一关”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淄博奥斯达化工有限公司

王国刚:

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通过这次公众开放日,回去后我们要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研究怎么更好的改进~

 

淄博新阜康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令晓阳:

齐鲁石化技术很先进,符合国家要求,大企业一马当先率先达到了国家要求,我们也要紧跟齐鲁石化的步伐做好环保工作,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我们的企业中去。

 

通过环保压力的传递,让地方企业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紧迫意识,拧紧环保这根弦,共同保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