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安全环保业绩助力可持续发展

15日,公司召开2018年一季度HSSE工作扩大会议暨公司月度HSSE工作例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新的一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秉承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更加扎实的安全环保工作和更加优异的安全环保业绩,助力齐鲁石化健康可持续发展。”

韩峰指出,通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公司连续五年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几项工作特别值得肯定。一是落实属地安全责任,推行安全网格化管理,发挥两级安全督查作用,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监管,构建了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安全检查体系,为圆满完成四年一次大检修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这是对齐鲁石化五年来安全环保工作的认可,为齐鲁石化争得了荣誉,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安全业绩。三是“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成为山东省标杆,这是山东省对齐鲁石化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肯定,要做好内部推广,确保持续运行,不断发挥作用。四是按照“六个必”工作要求,各级领导提高了安全引领力,发挥了安全引领作用。五是多层面、多维度、多视角的安全培训,持续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助力了公司安全生产。六是环保工作取得了较好业绩,四种国控污染物同比大幅减排,15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和四大污水处理场达标改造等重点环保提标任务按期完成,达到国家最新排放标准。

对下一步工作,韩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2018HSSE工作会议精神,按职责分解落实好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要增强领导干部的安全引领力,提高风险辨识力,充分发挥对安全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树立“大安全”的理念,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大安全管理投入,提升安全管理科技水平和装备水平。要加大工艺指标约束力,精心操作,靠工艺的本质安全操作提升设备的本质安全运行水平。要进一步学习新安全环保法律法规。要落实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能效倍增计划及碳资产管理等专项行动。要高度重视全员安全诊断建议工作,提高员工的参与率,提升建议的质量。

韩峰最后强调,2018年公司HSSE工作要有新的认识、新的要求,各单位要逐级学习,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到位,靠思想引领行动,靠行动提升业绩。 

会上,韩峰与部分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HSSE目标责任书,为2017年下半年员工优秀安全诊断建议获奖者颁奖。

公司领导张绍光、翟丕沐、孙振光、孔健、刘训书出席会议。安全监督处负责人作了月度讲评,回顾了2017年安全监管工作,解读了公司2018HSSE监督管理工作要点。机械动力处、科学技术处按专业安全职责汇报了2017年四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