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碧水蓝天

    4月21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二季正式启动,齐鲁石化作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示范单位,也同步开启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齐鲁石化发布了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公司第三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包括企业概况、齐鲁大数据、生产经营、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企地共赢、社会公益等11个方面内容,全面展现了齐鲁石化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高度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国企风范和担当。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纪委书记孔健出席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开始,公司举行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孔健参加仪式并揭牌。
  活动邀请了新华社、人民网、工人日报等中央、省、市17家媒体记者以及齐鲁石化周边企业负责人代表走进齐鲁石化,近距离了解石化科普知识,以及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系。
  在“智慧小课堂”上,齐鲁石化志愿者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石油形成、炼制以及石化产品等相关知识。公众开放日新成员——油迪宝宝机器人,与代表们互动,博得了阵阵掌声。
  “千万不能酒驾,太危险了!”在安全仿真实训基地,参观、体验安全帽撞击、醉酒驾驶等环节后,体验者发自内心地感慨。
  乘坐“探秘智慧能源”大巴车,来到齐鲁石化烯烃厂中央控制室。代表们了解乙烯装置的发展历程,观看了齐鲁石化生产的化工产品和企业文化书籍,让大家对齐鲁石化有了更加立体的认知。
  在齐鲁石化供排水厂污水处理装置展室,了解到浑浊、黑色的污水经过处理后达到了纯净水的标准,代表们忍不住连连称赞。供排水厂环保中心技术组长曹桂红说:“国家对企业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要求非常高,齐鲁石化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严格遵守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行‘国企+’区域达标排放新模式,帮助并带领着158家地方化工企业,共同实现环保达标排放。”
  “作为地方企业,我们非常感谢齐鲁石化,如果没有他们的技术支持和帮助,我们这些企业的污水就无法排放。”蓝帆集团代表赵兴亮对齐鲁石化表示衷心地感谢。
  “我这是第二次来齐鲁石化污水处理场,这次我们还喂食了生物指示池里的鱼儿,感觉这里真像公园一样。”齐鲁晚报记者王亚男欣喜地说。
  在齐鲁石化消防支队,现代化的消防设施以及消防队员的精彩演练,吸引代表们纷纷拍照。
  同日,中国石化分布在国内24座城市的30家直属企业,分别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中央企业中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记者 孟鲜庆)
背景链接
  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始于2012年年底,四年来,共举办各类开放日活动30期,累计接待媒体记者、政协委员、政府工作人员、地方企业代表、环保志愿者、大中小学生、境外参观团等各界人士近2000余人次,活动逐渐规范化、特色化、常态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