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工程师”赞石化

    “这真是一个庞大的石化城啊!”
  “生活中好多的用品都是齐鲁石化生产的,回去要给学生们讲讲!”
  5月7日,“人类灵魂工程师”——来自淄博中学的70余名党员干部及教师骨干代表,走进齐鲁石化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出席欢迎仪式,纪委书记孔健参加开放日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石油化工企业,咱们齐鲁石化绿色环保的发展,科技创新的进步,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更没想到齐鲁石化生产的很多产品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此紧密,希望以后能带着我的学生来感受一下。”淄博中学艺体部主任张志强在参观过程中说道。
  在胜利炼油厂南生产区主控制室,一进门,大家被眼前的现代化操作台所吸引,“总以为工厂都是工人操作,没想到全是这么先进的控制技术。”淄博中学教师阚志伟说,这次参观彻底刷新了工厂在她心中的形象。
  “这一次我们淄博中学党员领导干部专程前来学习齐鲁石化的企业文化,看了以后感受很深,企业党员干部职工队伍,为企业无私奉献、以企业为家的这种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说明我们这个企业有着非常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这也是企业能够不断发展的动力,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在炼油厂南区党员活动中心,在了解党员活动、家文化开展情况后,淄博中学党委书记乔秀波用手机记录学习心得。
  随后老师们来到烯烃厂中央控制室,参观了解乙烯装置的发展历程,观看了齐鲁石化生产的化工产品。
  “快看,水里有胖胖的锦鲤。”在供排水厂室外的生物指示池内,鱼儿在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池中,欢快地游来游去。
  “作为一个石化企业,能够在发展经济、提高效益的同时把环境保护做得这么好,我觉得很受感动,也很荣耀,虽然不是石化人,但是作为一名在淄博工作生活的人,我相信把这份荣耀传授给我的学生,会激发起他们热爱家乡、为之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情感。”淄博中学教师刘明华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在齐鲁石化消防支队,现代化的消防设施以及消防队员的精彩演练,吸引老师们纷纷拍照。
  参观结束后,淄博中学校长王志启说:“经过半天的学习和参观,我们收获很大,我们的老师从学校走进了工厂,短暂的参观和学习让我们的青年老师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增强了老师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王蕊)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