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美好齐鲁我的家

 

 

    “国和家之间存在着紧密的联系,企业和职工也是如此,职工作为最小的个体单位共同构成了企业这个‘大家庭’。齐鲁石化对于职工而言就是这样的一个‘大家庭’,经过不断地发展和持续的努力,齐鲁石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会越来越强大,大家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7月21日,在参加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暑期训练营后,公司职工子弟李梦雨在制作的微信中这样写道。
  此次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暑期训练营以“美好齐鲁我的家”为主题,邀请了70余名大、中学生走进自己父母工作的地方,参加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当天上午,在公司培训中心的智慧小课堂上,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了石油方面的知识,通过宣传片展示了中国石化发展历程。机器人油迪宝宝也来助兴,为大家一展舞姿。
  之后,大家乘坐“智慧大巴”,来到了齐鲁石化消防支队五队,讲解员在介绍中揭开了专业消防器材的神秘面纱。现场进行的救火演练,让学生们对消防员肃然起敬。
  在胜利炼油厂南区控制室,展厅中的石油产品深深吸引住孩子们好奇的眼光,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有些生活中耳熟能详的石油产品,大家争相拍照留念。
  中学生法子旭在控制室遇到了正在值班的妈妈马敏——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员工。第一次看到妈妈在电脑前精心调整装置的控制 参数,法子旭说:“以前只是听妈妈经常说,自己亲眼看到,原来这里的机器和设施这么先进。”
  走进装置现场,炼油厂党群工作科员工黄强,为自己的女儿黄晓雪介绍起了装置的用途与工艺。“这群孩子可以说是齐鲁石化的第三代,孩子们到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中参观、了解家的情况,才会爱家、兴家、护家。”黄强深有感触地说道。
  大家在装置空地上拍集体照的间隙,中学生孙宝霖遇到了自己的妈妈——运维中心炼油电气车间员工季琴。孙宝霖高兴地说,“原来小的时候来过这里,现在一看变化太大了。齐鲁石化是我们共同的家,看到齐鲁石化的变化,心里很开心。”季琴表示,齐鲁石化对职工来说非常重要,是职工的家,也要让孩子爱这个家。
  同学们最后来到了橡胶厂,从控制室走到了橡胶产品包装线。丁苯二车间综合管理员石志敏,拉着自己女儿王雨杉的手一起参观。女儿看到妈妈脸上、脖子上的汗水,拿着手帕给妈妈擦拭一番。石志敏说:“我本身就是公司子弟,父母与我都是齐鲁人。父母家和我的小家都与企业密切相关,让孩子来企业参观感受这里的氛围非常好!” 
  研究院橡胶化验室马佃隆,也遇到了自己的儿子马程昊。马程昊说:“没有想到这么热的天,父亲还在挥汗如雨的工作,很辛苦。在家里要帮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
  短短半天时间的暑期训练营,让学生们印象深刻,感受到齐鲁大家庭蓬勃向上的企业精神和温暖和睦的家园氛围。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