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父母工作的地方

 

    齐鲁石化信息网络中心员工顾新英有一个心愿,让自己的孩子知道母亲工作的企业是什么样子。如今这个心愿实现了。8月4日上午,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二期暑期训练营开始了,自己上初中的女儿与公司员工子弟中的60余名大、中学生走进了齐鲁石化,参观这个从小耳熟能详的“大企业”。
  在培训中心,智慧小课堂让大家了解了中国石化的发展历程、石油的形成与提炼过程。机器人油迪宝宝还献上了一段舞蹈,为大家助兴。大家还到齐鲁石化消防支队五队,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并观看了救火演练。
  烯烃厂中央控制室更是吸引这些学生们的眼球,在这里展示着齐鲁石化的化工产品。大多数第一次见到这些产品的孩子们,纷纷拍照留念。雪宫中学的学生甄颜遇到了自己的妈妈——研究院塑料化验室员工颜君。妈妈带着她参观,介绍化工产品的名字与用途。甄颜说:“没有想到生活中的许多用品都是用这些原料生产出来的,妈妈工作的地方真神圣。”颜君高兴地说:“让孩子到我们工作的地方来,才会更好的理解认同我们。” 
  来到供排水厂乙烯净化车间的生物指示池。这里绿水荡漾、锦鲤成群,水池周边水草丰茂,如同一处江南园林。红色的锦鲤生活在处理后的污水中,早已繁殖了第一代、第二代,大家在这里喂鱼、拍照。遄台中学的学生马子尧说:“小的时候来过一次齐鲁石化,没有想到如今变化这么大。处理后的污水可以饮用、养鱼,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短短半天的参观时间,让这些孩子们感触颇深。来自淄博七中的学生路沛臻说,“参加‘公众开放日’非常有收获,懂得了石油加工的工艺,看到了污水的处理,长了知识,也知道了父母的工作非常不容易。这么热的天,每个小时都要巡检,要体谅父母,在家中要帮助父母多做家务。”
  同一所学校的中学生耿宛莹说:“这一趟参观开阔了眼界,齐鲁石化不仅生产设施先进,还非常注重环保。父母工作的环境这么好,让我们也很骄傲。”
  顾新英的女儿——雪宫中学的学生杨雨佳说:“没想到齐鲁石化不但有这么多装置,还有消防队,并且消防设施还那么全。干这些工作,都要掌握很多的知识,付出很多的努力,才能做好。我要向父母学习,更要对父母多一份支持与理解。”(李建强)

    详情:http://mp.weixin.qq.com/s/r8gExV9-UekX6r-hKZNpbg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