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进花园 感知工厂讲环保

    “第一次走进石化厂区,感觉像花园一样。”
  “快看,这么多胖胖的锦鲤,它们游得多欢畅啊!”来到现场的老师们一阵阵惊叹。
  9月7日,教师节前夕,“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来自临淄区教育中心的40余名教师,走进齐鲁石化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提前感受别样的教师节。
  智慧小课堂上,老师们了解了“家庭日用塑料产品的鉴别”、“我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石油”等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大家一起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安全仿真实训基地的过程中,老师们亲身感受了醉酒驾驶、软梯救援等虚拟体验,使大家更加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齐鲁石化我是第一次来,看到这些宏大的场面,非常震撼。通过参观后,我才了解了以前天天看到厂区凉水塔上的‘白烟’,实际上是水蒸汽。”临淄区教育中心老师崔一环在参观过程中说道。
  在齐鲁石化消防支队观看了现代化的消防设施以及消防队员的精彩演练后,临淄区教育中心老师孙乐说:“平时没有机会观看消防人员的现场演练,今天能够近距离与消防人员面对面,心里更多的是敬佩。消防人员每次救援时都是争分夺秒,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希望消防人员在救援时要注意安全。”
  在乘坐“探秘智慧能源”大巴车前往各个参观区的过程中,讲解员讲述的“不生产化肥的化肥厂”、“生产化肥的热电厂”等生动故事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大家边听边讨论。 
  “隔行如隔山,参观后,走出校园使我豁然开朗,使我对齐鲁石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要把看到和学到的内容,讲给老师或家长们听,打开一条大家了解齐鲁石化的新通道。”参观完烯烃厂中央控制室后,临淄区教育中心老师李玉慧感慨的说。
  在供排水厂室外的生物指示池内,胖胖的锦鲤在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池中,欢快地畅游自如。蓝天白云下,草绿、水清、花儿开,面对此美景,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临淄区教育中心副校长李爽说:“通过现场实地参观,老师们感受很深,看到企业规范的管理,职工的精神状态,现代化的高科技设施设备,很受鼓舞,也很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石化人严谨、创新、奉献的精神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同时,我作为一个石化家属,通过走进企业,也更加认识到了石化人肩负的重要责任和神圣使命,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和不容易,对丈夫对企业更多了一份热爱和理解,明白了他们对待工作的那一份敬畏之心,今后我会加倍支持丈夫的工作。”(本版图文  刘芳芳)
    详情:http://mp.weixin.qq.com/s/yF2OQYHRZ2fnTbhFfpQTMQ

信息来源: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