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绘华章同心喜迎十九大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10月16日,“齐鲁石化杯”山东省职工书画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览在临淄齐鲁美术馆开幕。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孔健在开幕仪式上,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职工书画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在此次大赛中,广大书画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用手中的笔墨,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展现了民族文化自信,是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星海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职工参与到文学艺术创作中来,提高自身的素养,在各自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国梦、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赛由山东工人报社主办,齐鲁石化公司、招远市总工会、泰安市泰山区总工会协办。在收到的400多幅作品中,最终有95幅书法(篆刻)作品、47幅绘画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齐鲁石化员工曹仁杰的篆刻作品、聂晓军的绘画作品获得一等奖;另有六人获得二等奖、九人获得三等奖。
  在作品展厅,绘画一等奖获得者聂晓军介绍,他的参赛作品《和谐》用荷花寓意和谐社会,透射出齐鲁石化职工的心声,展现了齐鲁石化的和谐面貌。书法二等奖获得者、来自青岛的杨志刚说:“齐鲁石化作为50多年的国有企业根基深厚,职工的作品都有一定的水平,从这些作品中能够感受到齐鲁石化对文化建设的重视和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与壮大。”
  与会人员参观完书画展览后,坐上智慧巴士前往齐鲁石化厂区,参加“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一路上,公司志愿者介绍了齐鲁石化的发展历程,大家由衷表示赞叹。
  在烯烃厂乙烯中央控制室化工产品展室,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类石油产品;在供排水厂乙烯污水处理场生物指示池前,看到经处理后干净透明的污水,从假山上喷涌而下,红色锦鲤畅游在碧波中,参观人员纷纷拍照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大赛绘画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济南的徐绯霞坦言:“通过这次零距离的参观齐鲁石化,真是大开眼界,打心底里颠覆了对石化企业的印象。这么大的企业这么干净,很多原料都是管道运输,厂区没有什么异味,处理后的污水能够养鱼,让人惊讶,由此可见齐鲁石化对环境保护非常到位。”
  10月17日上午,在齐鲁石化天齐宾馆举办了书画笔会。喜迎十九大,翰墨抒胸臆,大家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画笔展现了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部分书法爱好者通过参观齐鲁石化后有感而发,饱含深情地挥笔创作了“环保先锋”、“在家爱家 护家兴家”、“团结勤奋 争创一流”等书法作品,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齐鲁石化的祝福。(李建强)

    详情:http://mp.weixin.qq.com/s/t_8u9eoX23XYs94c7hFV3w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