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当消防员”

 

    “我也要当消防员。参加完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消防队员扎实的基本功、优良的装备,在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李铭宇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119,是全国第26消防宣传日”,齐鲁石化结合消防宣传日开展公众开放日”,李铭宇与百名同学受到邀请,带着兴奋与好奇的心情走进了齐鲁石化消防支队五队。
  作为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消气防救援队伍,齐鲁石化消防支队除承担公司消气防工作以外,还积极服务地方,是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鲁中应急救援中心,担负山东省九地市危险化学品事故抢险救援任务。
  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消气防器材与设施。小学生们大多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看到摆在面前琳琅满目的现代化消防器材,孩子们瞪大了眼睛认真看着,动手试一试,听着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天真的表情充满了敬慕与向往。云梯消防车、高喷消防车,更是让学生们惊呼不已,开阔了眼界。
  实战演练中,消防员扛起120斤重的沙袋人跑到了终点,并对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破拆钳破门救人,拇指粗的三根钢筋半分钟不到就全部断掉;灭火演练,大家扛起一条条水龙冲向了平台进行灭火。每一项展示都让孩子们欢呼雀跃,掌声传遍了训练场。
  带领学生们前来的临淄区敬仲镇第一小学的老师徐斐说:“第一次亲身感受到消防员的演练,非常震撼。能在119消防日带孩子们来学习,意义非凡。”(李建强 刘龙文) 本版摄影 李建强 刘芳芳 毕铭

    详情:http://mp.weixin.qq.com/s/erEcsXN2dTsSB3yqFFhdLw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