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这场旅行好激动 猜猜我们都去哪儿啦?

 

 

12月30日, 齐鲁石化开展常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鲁中晨报29名小记者来公司参观,并参加相关活动。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公司培训中心,智慧小课堂在这里开课。公司义务讲解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石油的产生、开采和炼制的基础知识,一起观看了专题宣传片,较全面地展示了中国石化的发展历程。此后,小朋友们与油迪宝宝做游戏,通过互动答题,根据表现结果争得奖品。紧接着,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安全仿真基地内的各种安全仿真设施。有位小记者说:“这次智慧小课堂,我不仅了解石油化工知识,更觉得石化工人了不起,同时,也明白了要节约石化产品,保护环境。”

小记者们乘坐“探秘智慧能源”大巴车,来到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二站——齐鲁石化烯烃厂中央控制室。一进控制室大厅,大家就被先进的控制台和大屏幕吸引住了,在化工产品展厅前,烯烃厂员工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许多用品,都是用化工原料生产的,小记者们再一次开阔了视野,感到石油化工的奥妙与神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化工产品。

有位小记者说:“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我了解了很多过支不曾了解的知识,感觉特别的神奇,以前不知道这些东西是用石油化工做出来的。”

活动第三站,小记者们来到公司消防支队五中队,该队队员为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邀请小记者们试穿空气呼吸器和消防头盔。一位小记者在试穿后说,“背着浓缩氧气筒,觉得很重,感觉走路都很困难,站着都是晃来晃去,消防队员叔叔很辛苦,很不容易,我要向他们学习。”另一位小记者说,“我认为消防员叔叔到火场救援特别不易的,而且还冒着生命危险。”

消防员向小记者们一一介绍了现场的各种不同功能的消防车辆,听了消防员的介绍了,尤其是消防队员们参加过的汶川大地震、黄岛火灾事故抢险救援的事迹后,大家不由发出阵阵惊叹,消防队员还给小记者们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

鲁中晨报临淄站记者李鸿斐说,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了解到我们日常衣食住行所用的许多产品,都是以石油作为基础原材料制作出来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了解齐鲁石化在践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祝愿齐鲁石化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业绩。 (记者 赵兵) 

详情:http://mp.weixin.qq.com/s/pxEe7ErJQeiUxVD-bqNF_Q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