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22日,齐鲁石化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强调,要全面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坚决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公司的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王玉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再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强等因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工作的难度。作为连续性生产的大型炼化企业,如果发生疫情,会带来严重的社会影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生产经营秩序平稳有序。二是严密落实措施,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要健全组织架构,织密防控网格。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挂帅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切实担当尽责,将防控责任细化到班组、个人。要坚持群策群力,坚决群防群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应急值守,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开展疫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区、境外返回员工摸排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并督促返回人员落实提前报备、主动检测、健康监测措施。要全面明确任务,全力落实责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肩负起总协调作用,发挥专业特长,加强检查督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谁接待谁负责”“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工作方案,积极应对输入风险,以最坚决态度、最扎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认真研读政策,强化宣传引导。把最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全面传达到每名干部员工。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动态,严厉打击造谣和传谣行为。三是切实担当尽责,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作为国有企业,肩负三大责任,不仅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生产经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抓好安全环保,扎实开展好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风险降级和隐患治理,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环保无事故。要抓好优化增效,全力推进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和十大优化项目,提高创效能力。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增加应急状态下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的预案,确保方案和预案落地实用,具有可操作性。
  会上,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态势,重点解读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号文,传达了地方政府部门最新防控要求。


信息来源: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