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这里启航

 

齐鲁石化公司工会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关于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相结合,传递组织温暖的工作要求,通过构建爱心善捐平台、开通爱心直通车专线、完善应急救援网络,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以百分百的关爱提升工作厚度、热度,让员工感觉温暖。
爱心善捐 为爱聚力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石化员工,我要为我们的大家庭奉献一份爱心!
我是这个活动的直接受益人,有责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我虽然离岗了,但想用一点绵薄之力表达对企业的不舍和对一起奋战过多年的工友们的深厚情谊。
94日上午,公司2020年度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全面启动,各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掀起了一股为爱聚力的行动热潮。期间,无论是干部党员,还是群众都踊跃捐款,特别是困难员工、外派员工,还有很多离退休员工也都慷慨解囊,传递爱心。截至915日,公司23个直属单位以及财务共享淄博服务部共15246人参与捐款,捐款人数超过8月底在岗员工总数,捐款金额110多万元,捐款率达100%
  据统计,自2017年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直属单位共救助员工1154人,发放爱心善款150余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近期,公司工会再次开展了困难人员摸底调研,经过逐级审核公示,9月初为23名特殊困难员工发放了爱心善款10.7万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员工的实际困难。没有齐鲁石化做依靠,我们这个家早就垮了。善款发放后,热电厂困难员工杨师傅主动捐款并委托家人给公司送来了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爱心传递 送爱到家
前两天刚收到公司爱心善款,今天你们又专程送爱心物资,感谢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生活在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真的很幸福。”94日,工友爱心志愿者将爱心直通车物资送到炼油厂困难员工王师傅家时,王师傅激动地说。
94日,公司工会再次启动爱心直通车,自辛店开始,走遍老区、新区,集中为六个物资发放点的58()低保家庭、公司级困难人员、特殊困难遗属等送去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据了解,本次物资发放标准由原来每人300元提高至500元,加大了对困难员工的帮扶救助力度,增强了守望相助的家文化氛围。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在集中点为困难员工发放了慰问物资,并随车先后来到销售储运部和运维中心两名困难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传递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公司各单位近百名工友爱心志愿者将爱心物资送到了困难员工家中,为困难员工过好双节,增添了幸福感和归属感。
爱心地图 为爱护航
  帮扶救助工作讲求精准施策,关爱员工健康同样需要专属服务。前期,公司工会在调研时了解到乙烯新区应急救援站医护人员对偏远厂区不熟悉,发生紧急情况后,可能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公司工会落实马上就办,从信息安全角度出发,制定了应急医疗路线图修订方案。
  在行政部的支持配合下,工会对区域路线图进行了集中整合,再按照厂区最新布局,重新规划路线,进一步补充了运维中心、检验计量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车间和班组,提高地图的完整性,同时标注了各厂区接应点序号,便于联络时快速定位。
  在多次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数易其稿后,定制版大、小两种地图新鲜出炉。地图打通了2处医疗站到9个厂区单位、75处接应点、161个总控车间的救援路线,为乙烯新区500多个基层班组发放,真正做到区域覆盖率百分百
这份地图让医疗站到厂区的路线更清晰了,也让健康保障来得更及时了!氯碱厂电化车间员工拿着地图高兴地说。(刘爱东 何海龙)

信息来源: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