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为你

整整42天的志愿服务,也成为我们这24名志愿者兑现诺言、践梦逐梦的宝贵经历。我们品尝到了奋斗过程中的甘美滋味!
94日,在齐鲁石化2020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工友爱心志愿者集体代表、橡胶厂党群工作科郭磊的发言铿锵有力。
20198月,齐鲁石化工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橡胶厂分队正式成立。一年来,志愿者队伍由之前零散的各自为战转变为团队协同作战,更加系统专业,实现了项目化、品牌化、长效化。一年来,志愿者们在攻坚创效、疫情防控、爱心帮扶、为民服务、亲子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你攻坚创效
  今年上半年,顺丁装置后处理三条线同时开车连续试验,这是橡胶厂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重要措施之一。但一直两条线生产的顺丁车间,现有人员无法满足三条线同时开车,怎么办?
  关键时刻,工友爱心志愿者站了出来。59日,24名来自全厂各单位的工友爱心志愿者在厂部、厂党委号召下,克服各种困难,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顺丁车间生产中。
24人中,涵盖了近两年新入职员工5人、机关科室3人和一线技术骨干16人,面对顺丁车间的工作环境、生产操作和原单位存在的较大差异,大家把为厂创效益作为自己的信念,快速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514日的零点班,设备发生故障,康义斌、郭凤平、朱文信三位志愿者,在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们的指导下,冒着40度高温,蜷缩在狭窄的干燥箱里清除堵塞的胶粒;来自丁苯二车间55岁的张文湘,运用自己在包装岗位工作的经验,主动承担起胶块装袋封口重任,遇到胶块套不上袋的情况时,便扛着五十斤重的胶块手动包装;没有接触过包装工作的中心试验室技术人员李涛和2019年入职员工韩宝丽在老师傅们的指导下互相配合,深夜里,没有一个人抱怨或是逃避。厂房里闪烁的灯光和轰鸣的设备见证着大家的努力。
59日至619日,在24名志愿者支援顺丁车间的42天中,顺丁车间攻关成效明显,顺丁橡胶日产量屡创新高,同时创月产量新高。
为你分忧解难
去年8月底,我接到李新平的电话,以为他是找我聊天,没想到他来了以后,就开始打扫卫生,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一直到现在。说着,刘师傅不禁红了眼圈。
  李新平是丁二烯车间一名操作人员,也是橡胶厂工友爱心志愿者的一员。20198月底,他听说困难员工刘师傅腿部刚做完手术,生活无人照顾,就立刻赶到刘师傅家中。从那天开始,李新平只要不上班,就来刘师傅家扫地拖地、买菜做饭、换水洗衣,将刘师傅的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电灯坏了,他换上,水池堵了,他疏通,只要刘师傅有困难,李新平随叫随到。渐渐的,刘师傅笑容多了,精神头也足了,身体状态恢复得很好。
  不仅仅是刘师傅,对厂里家庭有困难的员工,工友爱心志愿者马上将爱心送到身边,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还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
  高考志愿填报是每个高考家庭非常关心的大事,为了帮助高考家长和子女解疑释惑,同时处理好焦虑情绪、放平心态,顺丁车间党支部书记宋培均根据自己多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经验,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课件,就高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同时举办高考志愿填报义务讲座。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30余名考生被理想大学录取。每每收到考生家长告知的电话或微信,宋培均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
为你守护家园
2020年春节刚过,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由于象山生活区人流车流出入量大,且橡胶厂疫情防控区域与象山生活区有重合,面对此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橡胶厂党委迅速组建成立了协助地方联防联控党群综合志愿服务队,在象山生活区和厂区入口劝返点执勤,充分发挥了工友爱心志愿者的作用。
26日至321日,志愿者对进出的4500余辆车、12000多人次进行了检查,守护了704名员工及社区2243户家庭的平安。20205月,金山镇象山社区送来锦旗,上书抗疫防控相扶,社区企业一家,感谢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的力量。
  一句我愿意为你,饱含着深情,点燃了希望,温暖了一名名员工,一个个家庭。在当前公司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关键时期,橡胶厂爱心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烙印铭刻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特约记者 桑琪  通讯员 赵宁)

信息来源: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