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炼油厂真情守护一线员工

齐鲁石化炼油厂工会积极作为,把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多项举措和行动,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彰显娘家人情怀和担当。
采购物资,全面防护得人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疫情乍起,炼油厂准确预判形势,第一时间就想到在岗员工的吃饭问题。按照上级要求,疫情期间不能到食堂集中就餐,也不能在岗位上聚集用餐,厂工会千方百计为全厂员工配备了一批加热保温饭盒,解决了员工单独带饭热饭的问题。
  厂工会持续关注一线员工防护物资需求,陆续发放一次性医用手套105000双,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物品2858瓶,配备废弃口罩回收箱、防疫物资收纳箱120个,全方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科普宣传,科学引导稳人心
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要手部清洗七步法。连续重整车间员工代表联系人、班组宣讲员唐洋洋,早已对防疫攻略掌握吃透,他绘声绘色地向师傅们讲解攻略要点,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给师傅们吃了定心丸
  疫情防控手册在炼油厂主页上时刻提醒着在岗员工,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厂工会在石化通工作群里推送的疫情防控知识问答被迅速传送给每一名员工,并制作抖音短视频、诗朗诵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展现特殊时期在岗员工坚守岗位,抗疫情、保生产以及在家员工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集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厂工会形式多样的科普知识,犹如及时雨,让每位员工对这场疫情有了准确的认识,科学引导,破除谣言,稳定了人心。
志愿服务,心理援助聚人心
近期你有由于过分担心而失眠的情况吗?是否食欲差?这是炼油厂工会针对400余名一线员工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的自评问卷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对有需求员工进行有效心理干预。
  厂工会还深入到产品装车等与外来人员接触较多的窗口岗位,了解员工心理状况和物资需求,专门为他们配备隔离雨衣60套和透明文件袋、文件盒若干。
  通过石化通、微信、邮箱等形式广泛发布公司及炼油厂EAP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电话,发挥EAP志愿者优势,宣传疫情防控及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稳定员工思想情绪。
218日,爱心志愿者红马甲队伍为该厂6户困难员工家庭送去了医用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心愿祝福卡,做好情绪疏导,既提供物质帮扶,也注入暖心动力。
  从农历二月初二开始,厂工会召集会理发的员工组建工友爱心志愿者队伍,严格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在南北区设立两个服务点开展义剪活动,受到员工广泛赞誉,解决了疫情期间理发难的问题。处处闪耀的红马甲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一抹暖色。
关键时刻看担当,越是困难越向前。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考验,我们要全面落实公司、公司党委要求,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当好员工的贴心人、娘家人,为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发挥应有作用。炼油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国钰表示。(记者 赵兵)

信息来源: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