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凝聚战疫“心”力量

按照齐鲁石化公司、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的要求,公司工会紧急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加强对一线倒班及一线岗位员工、装车、食堂等接触人多的岗位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等三类群体的心理疏导,会后公司工会马上行动,用
211日下午,公司群众工作部、公司团委带领EAP专家团队骨干成员来到单身公寓,与居家隔离的8名返程单身员工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及心理疏导。一名单身员工刚从家乡休假返回,被隔离后出现咽疼、燥热等症状,经询问,专家了解到,他是返程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内心紧张,担心被同乘人员传染,被隔离心理压力大,不良情绪转化为身体症状表现出来。经过情绪的缓解,心态调整,不适症状已经慢慢消失。一名单身女员工从家乡返程被隔离后感到不适应,专家经过倾听她的诉求,了解她的困难,为她取来了瑜伽垫,解决她的心理困扰,她慢慢适应了居家隔离的生活,她表示:“正好利用这14天时间好好看看专业书籍,提升业务技能,还可以静心练练瑜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回到岗位多做些工作。
21214日,公司EAP心理专家又先后来到后勤服务中心膳食岗位、通勤车司机岗位,与当班的炊管人员、司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每天接触多人群的内心感受和情绪反应,倾听他们诉说心里的担忧,专家告诉他们:“疫情发生有紧张情绪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是身体自动的保护机制,情绪是来提醒我们要加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就是保护好公司全体员工,就是对国家的贡献。他们听后表示心里踏实多了、放松多了。一位老师傅说:“感谢公司对后勤一路的关爱,感觉很温暖,我们一定做好饭、服好务。
  在热电厂集控室、烯烃厂裂解装置主控室,专家与当班一线倒班员工保持安全距离,进行了一对一地交谈,引导他们放松心态、调整心理,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会做好自身防护,以稳定的情绪、健康的状态,确保装置的安稳运行,请公司放心!
214日下午,齐鲁石化公司群众工作部来到后勤服务中心客运四队、膳食科和经济保卫部经保五队,代表公司工会为他们送去防护手套,在做好心理疏导的同时,做好员工的劳动保护和健康防护工作。当天下午,共有6000余副紧缺防护手套送到16个生产厂、辅助单位和后勤服务单位,及时下发到员工尤其是后勤服务、经济保卫等接触人群多的岗位员工手中。(齐惠怡 吴海燕 刘昌楷)

信息来源: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