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逆行者内心更加阳光灿烂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让整个城市处于近乎静止的状态,人们心里都怀揣着种种疑惑和猜测。
  要想关键时期确保安全平稳生产,人是重中之重。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党委第一时间出手,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员工思想工作,稳定军心,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引导聚焦安全平稳生产,为员工拨开迷雾,把准逆行方向。
动作再快点
风险更少点
  为了减小疫情传播风险,让员工安心精心操作,第二化肥厂党委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稳定军心。
面对疫情,我们要第一时间指导员工做好全天候防护工作,消除恐慌心理。厂党委书记李红心介绍。
  测量体温是检验是否感染肺炎病毒的必要手段,检查好进出厂人员的体温格外重要。认识到这一点,他们立即着手采购体温计。多亏了行动得早,127日,我们买了13台电子体温计,再去买的时候就买不到了。工会副主席商晓峰庆幸地说。他们迅速把采购到的体温计首先分配给门岗,是公司第一家给门岗配备电子体温计的单位。同时各车间一线岗位和机关科室也配备了体温计,确保全员体温检测。
  上班时间人流量大,仅仅靠门岗执勤人员测量进出厂人员体温效率太低。有问题怎么办?党员带头上!他们立即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7:20-7:50人流高峰期协助门岗执勤人员测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很好地掌握进出厂人员的体温状况。
  在气体联合车间信息栏中间位置,一张红色的倡议书格外显眼。这是车间给党员发出的带头防疫倡议。工艺一班党员崔付刚跟身边的师傅们说。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有保障搞好生产,要不然其他的都甭提。
不怕逆行
就怕迷失方向
  在疫情发生初期,员工们没能引起足够重视。这怎么行,如果发现了一例疑似病例,那殃及的不仅仅是一个车间啊!党群工作科朱文静说,得让员工重视起来。
123日,党群科就把《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健康提示》第一时间转发到了厂主页上,随后发布了《84消毒液使用指南》《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等信息,同时还充分利用厂门口的LED屏幕、车间宣传栏等,张贴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让员工足够重视,第一时间进入疫情防控状态。
厂领导在年初一的时候就不断地嘱咐我们要做好消毒,保护好个人生命安全。做好防疫消毒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还牵扯到整个车间,整个厂的安全。气体联合车间工艺一班班长顾立君说。要是被隔离了,岗位上没人了,装置还不得停了啊?所以啊,我们现在保证一个班两次消毒和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
隔离难相见
云聚情意长
  春节期间,第二化肥厂有34名员工由于探亲归淄而需要14天的居家自我隔离。员工们因为疫情防控被隔离14天,就像被关在了一个小格子里,如果不能及时做好心理干预,他们会受不了的!商晓峰满心担忧。对此,他们把居家自我隔离的员工拉到微信群里,取名快乐每一天,时常聊聊天,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同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
26日,17:20今晚都吃啥好吃的,报一下菜名,顺便量一下体温啊!随着商晓峰一句问候,一场云聚餐随之展开了,大家在群里你一言我一句,格子生活顿时充满着宴席一样的氛围和浓厚的人情味。你们这都是神仙日子啊!群里的员工于玲丽感叹道。
  不仅如此,厂工会还积极协调消毒用品生产厂商,为岗位送去消毒用品和方便面等物资,为防疫攻坚战做好后勤工作,让员工能够集中精力维护生产平稳。
虽然东西不多,但这也是一份情谊,说明我们有坚强组织后盾,心里更有底了!员工们纷纷说道。(记者 胡尧)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