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班“搬”到空地上

热电厂燃料车间职工正在交接班。(苏成武 摄)

 

疫情重,势头猛,但挡不住我们搞好安稳生产的激情,为战胜疫情加油!这一天,在齐鲁石化热电厂汽机车间外操室,当班班长赵传灵和4名工友喊出战胜疫情、确保安稳生产的心声。
  与赵传灵一样,在中央控制室当班的锅炉、汽机等四个车间的运行职工,带着口罩进行着操作。与往日不同的是每个控制台下面,都摆放着84消毒液和抹布,运行职工利用轮流监盘的空隙,每隔一小时就会对控制台、电话机和电脑鼠标等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擦拭消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当天,热电厂党群工作科科长翟慎海、主管张宁按照《热电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对主厂区各科室、各车间负责人带班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各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和落实情况。
这是我们车间白班职工的体温测量记录表和家属去向登记表,这是班组职工吕京涛从自己家中带来的酒精……”在脱硫车间外操室,车间带班人员杜忠介绍着防疫情况。
现在,消毒液、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消耗量较大,市面上比较紧缺,我们职工家里有的,就先带到岗位上来用。吕景涛说。
  一走进电气二车间外操室,就闻到浓浓的消毒液味道。操作盘前,班长徐依斌带着口罩,正在认真监视着生产运行参数。另外两名职工则忙着抄写运行记录,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如果说控制室内操作人员的工作是忙中有,那么,此时奋战在8号炉磨煤机现场的检修职工,正在进行基础找平、吊装轴承和更换机油。这样的劳动画面,展现出来的则是一种动感之美。
目前,78号炉共用3台磨煤机,没有备用!在这种模式下,一旦在运的磨煤机出现故障,就会影响到正常生产,我们必须加快速度,力争提前完成检修。锅炉车间带班人员王树诠说。当天在现场的还有车间党支部书记李欣、副主任张楠,在检查维保人员体温登记表和个人防疫穿戴,优化检修方案。
  来到燃料车间区域,正碰上上中班的职工在楼前开交接班会。原来,他们车间为了降低相互交叉感染风险,车间决定,在疫情期间,临时将交接班室到办公楼前的空地上。车间副主任刘泰山面向大家,强调岗位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各岗位环境卫生。
只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职工的正确引导和管理,战疫情,我们必胜!燃料车间主任赵传良表示。(苏成武 贾默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