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日记 落实责任有痕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都严加防范、采取措施做好预防疫情的各项工作,齐鲁石化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也不例外,预防疫情工作也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开展。
124日,除夕。我代表厂部党委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干部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1645分,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时,炼油厂负责人来到车间的岗位,走访慰问基层在岗干部员工。
  在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和大礼包的同时,也带来了预防疫情的物品——84消毒液和白醋,并叮嘱车间要按照要求做好消毒工作,防患于未然。
126日,初二。初二白班生产正常,班组按要求对操作台、电话、对讲机、桌面、座椅等设施进行消毒,人员无发热咳嗽等现象。
  这一天,车间值班人员路良山在石化通群里发布了值班情况报告。
  从大年初一开始,车间就要求基层班组认真做好职工外出情况的统计,同时做好主控室、交接班室、餐厅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确保生产平稳和人员安全。
  当班期间,职工们积极主动相互提醒佩戴口罩,就餐时也分时段、分岗位,避免了人员聚集的情况。
  夜班期间,五班反分外操徐伟中发烧,班长王刚立即安排他去医院进行检查,并将情况汇报车间。车间密切关注徐伟中的病情。经医院检查,是因牙疼引起的发烧。输液治疗后,徐伟中身体恢复了正常,虽然是一场虚惊,但大家看到他安然无恙,心中都非常高兴。
128日,初四。这一天炼油厂各车间负责人、管理人员的邮箱里收到了一份不同寻常的邮件,就是《胜利炼油厂关于成立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通知》和《胜利炼油厂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感染肺炎疫情,128日,炼油厂召开专门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对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作出了工作安排,同时制定了《胜利炼油厂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加强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学习、职工在岗必须佩戴口罩、主控室等公共场所消毒、职工就餐、人员状况等八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提出了相关要求。
  至此,一场全员参与预防疫情的大幕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21日,初八。我是催化裂化车间党员、值班长吕则洪,大年初七至初八我与班组职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危难时刻,我真切感受到了大家的奉献与担当,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足岗位,同舟共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五班党员刘国庆,我们要积极响应公司、厂部号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保护好自己,又要保护好他人,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尽职尽责。
  这是春节期间,催化裂化车间值班与当班的党员们在车间石化通党员群中发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强有力的声音。
  车间党支部作为催化裂化车间阻止疫情的战斗堡垒,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各党小组长充分发挥党小组引领班组的作用,将本党小组的党员和职工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做到了精准、动态掌握结对职工及家属的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有效干预,确保健康安全,确保生产平稳。(曲庆峰)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