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如家 父母放心

 如今的齐鲁石化遄台单身公寓,相较以往安静了许多。而在公寓一楼一间办公室内,管理员林恒光却有与这安静不一致的匆忙。这一天,电话一个个打出,又有电话不断地打进来。林恒光正在逐个核实放假回家入住员工的返程信息。
  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56岁的林恒光,作为后勤服务中心行政物供科遄台单身公寓管理员,比以往更加忙碌。在组织好卫生清理、消防安全、治安保卫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喷洒消毒液做好防疫,并提醒住宿舍的员工做好自身防护。
  目前在遄台单身公寓入住的员工,均为公司近两年招聘的新员工。在林恒光的眼里,他们就是自己的孩子。假期过后,一部分孩子陆续返回。根据相关规定,要进行14天隔离,隔离房间要准备,没返回的还要及时联系沟通等等。一大堆的工作,怎么办?林恒光决定,从正月初八起,他把家中唯一的老人——独自居住的老岳父接到自己家,由爱人照顾,这样便不用来回奔波照顾老岳父了。家中的事情放心了,他就24小时连续值守在班上。
  现在算来,林恒光已整整在班上待了4天了。在说到为什么要24小时值守时,林恒光说:“‘孩子们回来的时间不定,我24小时在班上,工作方便。
咱辛苦点不怕,一定不能让孩子们出事啊,要让他们的父母放心。林恒光一贯的责任心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让人敬佩。(赵红霞)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