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积极落实多项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该厂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部署具体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
122日,该厂组织各单位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健康提示在局域网、宣传栏、控制室等进行宣传,提醒广大员工引起重视,保护自己健康。制定出体温检测”“防控知识普及”“在岗人员消毒10条措施,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生产。
  该厂干部员工积极响应,迅速开始疫情防控工作。厂两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坚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中去。厂领导班子成员连续到不同岗位上,叮嘱一线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做好自身防护,并第一时间为全体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
  各车间、各科进行防控情况日报告,相关情况在早调度会进行通报,及时掌控疫情防范工作动态,作出准确处理。
  同时,加强对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员工家属认知水平,消除恐慌心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本领。
  他们将体温检测列入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自128日开始,在该厂南门、北门两个入口,集中做好入厂人员体温检测工作,确保异常情况受控。
  在早高峰入厂时段,厂两级值班人员参与其中,与经保六队一起进行检测。同时要求在岗员工每隔4小时检测、记录一次体温情况。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厂将防控情况列入班组交接班内容;对运保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日上报摸排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131日,统一收集假期期间外出人员详细信息,确保防控工作无一遗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朱文静)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