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性驾驶培训提示雾天安全行

129日凌晨,淄博地区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能见度降到50米以下。清晨6点半,齐鲁石化后勤服务中心7个车队的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便悉数到岗检查车况,嘱咐驾驶员控制车速。
  据该中心车辆管理科负责人李培民介绍,入冬以来,该中心针对天气特点,组织了车辆防御性驾驶培训,由有经验的驾驶员讲解雨雪、雾霾天气驾驶要点,从安全意识和技能上做好冬季安全行车准备。
  驾驶员王元章提示:“除了控制好车速、打开雾灯外,还要集中注意力,尤其是在拐弯时,要注意观察。”
  “大雾天,在保证生产用车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出车频率。同时,减少长途用车,已经出发的,进行电话提醒。”李培民介绍。
  除了做好雾霾天气的应急准备,后勤服务中心针对雨雪天气,也进一步完善了包括洒融雪剂在内的应急预案。驾驶员徐岩说:“不管遇到什么天气,把员工安全送到岗位、送到家,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