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车”开向“大健康”

图为3EAP心理服务专家和1名健康保健医生在天津LNG项目部员工家中为员工测量血压,提供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服务。

125日、10日,齐鲁石化派出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美术书法服务于一体的“幸福快车”分别开进天津LNG项目部和青岛LNG项目部。受公司、公司党委的委托,公司工会带领多名EAP心理服务专家、健康保健医生和美术书法员工艺术家,为走出齐鲁、创效奉献的齐鲁石化外派员工们开展了现场慰问服务。
  美术书法家不顾舟车劳顿,到达后马上挥毫泼墨,为走出去员工进行艺术创作。公司工会带领EAP专家、健康保健医生到外派员工家中,送去公司、公司党委对他们殷切关怀和亲切慰问,并为员工测量血压,讲解保健知识,了解家庭情况,分析影响健康的因素,提出健康生活的建议,开展了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服务。
  “幸福快车”慰问团队到驻地看望、慰问驻外员工,为他们赠送了现场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书籍、血压仪、爱心雨伞、小药箱等物品。
  在驻地还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为员工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医学知识,现场解答职工查体报告中的疑惑,引导员工健康饮食、健康生活。讲座结束后,公司EAP专家为外派员工送上心理讲座,并与员工交谈,分享了以健康心态保障健康身体的方法和技巧。专家还与项目部管理人员沟通了团队建设、提升业绩、营造氛围的方法。
  “幸福快车”团队驶离项目部时,外派员工们依依不舍,尹国说:“‘幸福快车’的到来,为我们送上了身心健康精神大礼包,感谢公司在严冬寒日里为外派员工送来的温暖。”
  “‘幸福快车’慰问团队,让我们远离家乡的外派员工感受到了齐鲁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家人们常来看看,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关爱。”任志刚激动地说。

信息来源: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