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石化城 感恩一家亲

“娘家亲情恩无边,解我困顿恩无限。待我康复重抖擞,誓为企业多贡献!”年味正浓时,在病床上收到爱心善款的销售储运部职工马路远,写诗表达谢意。

“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在这里一定踏踏实实工作,树好齐鲁品牌!”春节期间,在内蒙古中天合创协助装置开车及日常维护工作的运维中心职工刘影,得知领导与同事们替自己去家中探望了老母亲,在电话中难掩激动。

2019年翻开新的篇章,暖意涌动石化城。齐鲁石化工会认真落实公司、公司党委要求,通过“送温暖”探访慰问活动,将祝福送到职工家中,将关爱送进职工心里,鼓舞齐鲁儿女昂首迈进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探访慰问送“福”到家——

得“福”更知“福”

为做好今年的走访慰问工作,2019年元旦刚过,公司工会就启动了春节“送温暖”主题探访活动筹备工作,并协调总经理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信访办、离退休工作部等部门,统筹组织了公司领导的探访慰问工作。公司工会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和部署会,全面掌握探访群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走访方案,为各直属单位下发了《春节“送温暖”明白纸》,指导各直属单位分层级、分批次、创新形式,精准走访慰问,确保走出实效,传递好组织温暖。

各单位探访慰问务实有效,“家文化”氛围不断浓厚。公司工会组织美术书法家们书写的对联张贴在炼油厂多个操作室门前,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对联内容鼓舞人心,凝聚着“在家爱家、护家兴家”的浓浓情怀;塑料厂的荣誉海报给职工带去情感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鼓励;橡胶厂设计“福字送到家,工友送祝福”贺卡送到先模、困难职工手中……

外派员工也同样感受着这份温暖。21日,烯烃厂负责人来到青岛LNG项目部,为外派员工送关爱、送思想、送健康、送新春祝福。外派员工表示,要脚踏实地为新的目标持续努力,为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再建新功!

普惠走访一个不落——

写好“深”与“真”

为了把好事办好,将公司党委“群团工作的厚度和热度上再发力、再提升”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公司工会在做好人员统计,确保“一个不落”的基础上,公司工会副主席杜明迤提出:“探访慰问物资领取要让职工自己说了算”。

群众工作部权益保障科组织职工代表,于18日召开了2019年春节“送温暖”探访慰问物资征求意见会,征求了各单位对公司级探访慰问、公司“爱心直通车”探访慰问物资的意见,投票选出了最佳搭配方案和供货商。

公司工会还联合行政处,组织公司、厂两级职工代表五次到商业公司部分服务点,对物资发放的服务质量和物资质量进行督查,提出了完善职工意见簿设置等措施。

“今年节日物资领取点商品多、质量优、服务好。”“不仅能领到过节物资,还能刮奖得惊喜。”214日,在商业公司腈纶厂服务点内,公司级、厂级职工代表在督查节日物资发放情况时,反馈了基层职工的感受。

“爱心直通车”双向直通——

开到职工“心”中去

2018年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为“爱心直通车”命名后,118日,“爱心直通车”第二次出发,把爱心物资送到了困难群体的家中。主题为“将心比心,双向直通”的留言板上,记录下了困难职工满满的感激与祝福。

公司群众工作部副部长何瑾说:“爱心直通车不仅要开到家里,还要开到职工‘心’里去,发挥送温暖、察民情、解民难的作用。”在“爱心直通车”活动中,两级工会认真安排、周密实施,为公司低保、特殊困难遗属、公司级建档困难家庭等群体68人发放生活必需品,同时通过“双向直通”,倾听他们的心声,让受助群体共享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