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峥嵘岁月 真情感恩企业

“我先来讲讲自己经历的一些事儿吧。”带着浓重的临淄乡土气息的史新明师傅讲道。201812月底,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原料车间首次举办5N年工龄员工的生日祝福故事会。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着自己的故事。

“我是1978101日上班的,第一个工作岗位是开包装机,工作中不知不觉换了几个岗位,我还有六天就退休了,要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史新明继续说着。

在抓斗岗位工作了12年的李昌波,怀着激动的心情讲述了自己有起有伏的工作经历。“记得那年化肥装置停产三个月后,包装车间和储运车间合并,鼓励员工走出去二次创业,我去康平派出所站过岗,到醋酸纤维素装置帮过忙,还到炭黑厂处理过炭黑。2006年原料车间成立,我通过了招聘考试,在抓斗岗位工作,当时几乎完全靠自学,乙方帮着安装完后,只带了两个班。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要立足抓斗岗位,干好抓斗。”

“记得2002年化肥装置停产,岗位没有了、奖金没有了,感觉什么都没有了。很多人因为没活儿干而迷茫、彷徨,大家为了生计,可以说干得活儿是五花八门,有的养蝎子,有的送水……”在工龄生日职工讲完感言后,车间主任孟庆柱也是满满的激动。“2004年,资源优化项目批复,我有幸进入项目部,参与了装置的建设工作,当时可以说每天是风餐露宿,但是大伙儿却感到空前的充实,有了新希望。”

“生日故事会主题鲜明感人心,昨日之苦,细细想来别有一番滋味,再看今天无限感慨涌上心头。企业的价值在品牌、在精神、在产品。‘家中有我、感谢有你’‘在家爱家、护家兴家’,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工作岗位,懂得感恩齐鲁。”该厂党委副书记王红梅作了总结。

在欢乐的气氛中,寿星们品尝着切好的生日蛋糕,生日快乐的旋律回响在耳畔。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