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

“薪酬变动、最低工资标准是这样规定的”、“员工出生日期档案认定是这样的”……自20182月份以来,齐鲁石化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会议室和办公室常常会传来求知悟解后喜悦的赞叹声,这已成为项目部一年来组织开展AB角暨精准培训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集中学习、单个教练”“每周四下午培训交流”成为项目部AB角培养精准培训的规定动作。去年年初,19名员工签订AB角结对协议,明确AB角职责,每个人既是A角也是B角,一对一相互培养,同时自选12个人力资源业务专题,走上讲台为全体员工授课。通过精准培训,锤炼了员工队伍,该项目部2018年圆满完成了共享业务上线、劳动合同规范、大学生招聘、人事档案整理审核等相关人事业务。

该项目部认真贯彻公司交流培养有关精神,制定了《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精准培训暨实施AB角工作方案》,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通过项目部各业务组内部岗位AB角培养、跨业务组岗位AB角培养,逐步建立各岗位精准培训体系,解决岗位配员单一、替代性差和组织成员间协作不顺畅等问题,助力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