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说法学法规 警戒员工强纪律

12月上旬,齐鲁石化炼油厂利用专业讲评会的时机,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树立宪法权威,强化宪法观念》的课件。此外,炼油厂还专门制作了《分享五分钟》的法制宣传课件,组织班组宣讲员深入各车间班组开展法制法规教育,“把政策宣讲到位,把精神传达到位,把疑问解答到位。”

炼油厂不断加强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员工自觉维护企业利益,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年初,作为形势任务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炼油厂专门邀请齐都公安局有关人员进行法制教育讲座。在装洗、沥青、硫磺装车等重点“窗口”岗位开展“整治微腐败、加强行风建设”教育活动,发动全体干部员工开展“遵规守纪”大讨论;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了汽运物资进出厂管理、外供能源管理等专项治理,堵塞管理漏洞。

他们还从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入手,深化廉洁从业教育,对违法违纪现象重拳出击。上半年,炼油厂对原第二装洗车间、沥青车间10名违法违规涉及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全厂进行了案例分析通报,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讨论、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规矩和红线底线意识。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