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警企一家亲

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作为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康平派出所辖区的企业,今年继续着力携手警企共建,打造一方平安。

防恐演练,警企联手保安全。“这是一次演习。我车间巡检人员发现辛醇装置区内有一不明身份人员,形迹可疑,面对询问支支吾吾,而且无法提供相关证件。现已启动车间应急程序,请指示。”92710时,该厂在丁辛醇车间组织了一场反恐防范应急演练,为确保此次演练成功有效,演练前各相关单位共同进行了桌面推演。

演练的桌面推演和实际演练过程中,康平派出所干警全程参与,并提出意见,为该厂规范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程序、建立快速有效地的应急处理机制奠定了基础。

维稳共赢,警企联防建机制。“安全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保障,公共安全则是企业生产安全的前提。”该厂党委书记程鸿在不同的会议上多次强调。今年正值第二化肥厂标准化区域建设时期,厂区内施工作业多,进出厂人员管理难度大。针对这种情况,该厂与康平派出所建立片区联防机制,派出所加大厂区治安巡防,加强治安管理,为厂区域标准化建设和安稳生产保驾护航。“打造国有企业安全联合管理模式,着力为构建平安二化服务。”该所负责人说。

党日结对,警企携手抓党建。今年9月份,第二化肥厂机关党支部与康平派出所党支部结成了共建对子,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24日,两家党支部联手组织“红色传承,勇当先锋”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双方进行了党建知识答题、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力诵读《梁家河》感人片段,随后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体检。“一家人其乐融融,既提高了思想觉悟又增进了感情。”参加活动的一位党员深有感触。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07